比特幣最正統的錢包下載 Bitcoin Core

比特幣錢包 (Bitcoin Wallet) 百百種,有的在手機上裝個APP就可以存幣,有的還得購買實體錢包才能生效,要怎麼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比特幣錢包呢?

今天介紹的是安全性和便利性適中的PC版錢包-Bitcoin Core,大概也是目前最廣為人知且飯用的比特幣錢包,安全性勝於手機版的APP錢包,便利性優於硬體錢包,缺點就是在第一次使用時要補齊大約 180GB 大小的區塊鏈,要確保硬碟有足夠空間再安裝。

總結而言,如果這是你第一次使用比特幣錢包,那Bitcoin Core絕對是入門的好選擇。

Bitcoin Core
官方網站:https://bitcoincore.org/
下載頁面:https://bitcoincore.org/en/download/
空間需求:180GB



進入下載頁面選取適合自己系統的載點(https://bitcoincore.org/en/download/)且安裝後,第一次運行 Bitcoin Core 會需要先更新資料,補齊這幾年來的區塊鏈(Block Chain),根據網路速度的不同可能要等個數小時讓他完成同步。

它同步的概念和P2P傳輸類似,在連接到更多使用者之後速度會開始大幅提升,如果一開始看預估時間要個好幾天不用太擔心,之後就會倍數減少了。




同步完成後就可以設定錢包了,點設定 > 加密錢包,這個密碼如果忘了那這個錢包裡的錢你就一輩子都沒辦法再看到它了,沒有任何忘記密碼的補救措施,所以務必將它記好。

建議先開一個記事本,在鍵盤上亂敲一長串英數字再添加一些符號,然後直接複製過來並且把這整串密碼記好,或是使用類似密碼產生器的服務,用隨機亂數生成密碼會比傳統的英數字組合安全。







如果怕忘記密碼,可以點 檔案 > 備份錢包,將密碼匯出成一個.dat檔,但也請妥善保管,畢竟誰有這個檔案就等同於擁有你的錢包。

這個步驟並非必需的,如果你覺得不會忘記密碼也可以選擇不備份。







最後也要提醒大家在操作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時不要長期把貨幣放在交易所,交易所惡性倒閉的新聞層出不窮,在現階段缺乏有公信力機構監管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將貨幣放在錢包,避免不需要的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