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變慢?徹底移除、禁用 Windows Defender 掃毒、即時保護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不再占用電腦資源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一個 Windows 程序叫做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它其實就是 Windows Defender 底下的元件,時不時就會占用不少電腦資源,平時還好,如果要更新病毒定義檔、定期掃描時甚至會使用掉 50% 以上的資源,重點是連關都關不掉,從正常的設定中把 Windows Defender 即時防護等功能取消後,下一次開機又出現了,或根本就還在背景執行,說真的,這個防毒軟體比病毒還像病毒......。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

那要怎麼把它徹底關掉、移除呢?就要用到 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gpedit.msc),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7 家用版Windows 8/10 的話需要參考這篇文章先把 gpedit.msc 安裝回來,微軟為了不讓使用者脫離它的掌控把這些工具都移除掉了。


Win+R開始>執行 gpedit.msc


找到 電腦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Windows 元件 >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 > 關閉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

並將它改為 已啟用 並確定。


恭喜你接下來你就脫離了 Windows Defender 的魔掌了,再也不會感覺到電腦突然卡卡的,但還是要注意安全性問題,建議選用其他的防毒軟體或定期手動掃描電腦以確保資料的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