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hive 網頁挖礦收益怎麼變少了? 門羅幣挖礦難度大幅提升,官方針對近日Monero (XMR) Payout Rate 提出說明

其實我還滿訝異 Coinhive 會針對這種問題特別發一篇 QA 來回覆的,官方提到收到很多封 Email 來詢問為什麼 Coinhive 的支付率下降了或諸如收益變少的問題,可能真的很怕被誣賴偷偷把錢黑走,Coinhive 還真的從頭到尾解釋了一遍 Monero 挖礦的原理。

簡單講收益就是隨著挖礦難度、區塊獎勵來去做增減,這是 Monero 自體的機制,也是維持貨幣發行公平的手段,所以會覺得支付率下降的原因是因為最近 Monero 挖礦難度大增 (意味著很多人進來挖),但 Monero 價格卻沒有上漲,所以你挖到的變少、價值又變低,但實際上跟 Coinhive 一點關係都沒有。

Monero 挖礦難度

Monero 美金價格
可以很清楚的從兩張圖看出來難度大增但價格卻沒有上漲反而還往下探了,所以不論你是使用 Coinhive 網頁挖礦或是自己用 XMR-STAK 挖的收益都會減少,不是誰把它給黑走了,是 Monero 的公平機制就是這樣。


那再來就要談到 Coinhive 的手續費 (Fee) 問題,大家都知道 Coinhive 會抽走三成收益作為伺服器維護,所以任何的收益都是必須 *0.7 的。很多人可能一聽到要被抽三成這麼多都覺得很不合理,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不過我在介紹 Mine2 這個網頁挖礦時就有做出比較,它雖然只有 2% 手續費,但實際上你得要兼顧到挖礦運氣、有沒有挖到出 Share、礦池連接速度...等各種問題。

講簡單一點,挖礦的時候沒挖到 Share 是不算數的,那在網頁挖礦的情況下一來瀏覽器能使用的資源有限,二來每個瀏覽者的電腦配備又不同,有時候看網頁看不夠久根本就挖不到 Share 它就關掉了,但 Coinhive 直接無視這個問題,用 Hash 直接算錢給你,等於它也要自己吸收全部沒挖出 Share 的情況,而且它是固定挖到自己的礦池,連接上快很多,所以整體來講 Coinhive 的收益在被抽了三成後可能還比較好。

畢竟網頁挖礦並不能把它當成普通的礦池挖礦,它追求的不是最大化而是積少成多,Js Miner 本身的效能就非常有限,當然也不會有人希望在看網頁的時候就被綁去挖礦卡到不行吧,所以針對這些問題 Coinhive 官方都做出解釋,希望不要在被誣賴成偷算力啦。

官方 QA : https://coinhive.com/blog/payout-rat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