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Ubuntu / Debian / Fedora...等) Monero 挖礦教學,使用 XMR-STAK 快速連上任何 CryptoNight 礦池

在 Linux (Ubuntu) 系統下也可以挖礦嗎?答案當然是可以的,專門拿來挖門羅幣 Monero (XMR) 的挖礦程式 - XMR-STAK 甚至可以直接拿來在 Linux 系統使用,  安裝和使用過程甚至比 Windows 下還方便,如果也剛好想挖 CryptoNight 算法的貨幣 (XMRTurtleCoinETN、ITNS...等) 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如果想看目前哪個 CryptoNight 貨幣挖礦效益最高也可以看這篇


XMR-STAK
GitHub : https://github.com/fireice-uk/xmr-stak


在安裝 XMR-STAK 前得先安裝符合自己顯卡的部件,AMD 的 GPU 需要安裝 APP SDK 3.0,Nvidia 的則是 Cuda 8.0+

以我使用的 Nvidia 為例,必須先到官網下載 Cuda 的 deb 檔,記得要選擇對應自己系統且最新版本的 Cuda 以免報錯。


cd 你下載的路徑
sudo dpkg -i cuda-repo-ubuntu1704-9-1-local_9.1.85-1_amd64.deb
sudo apt-key add /var/cuda-repo-9-1-local/7fa2af80.pub       (可能需要改版本號)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cuda
打入上述指令安裝 Cuda,記得先 CD 到 deb 檔下載的路徑,並且安裝時可能需要注意版本號有無相同以免找不到目標檔案。


如果是用 A 卡的也同樣是到 AMD 官網下載適合自己作業系統的 APP SDK 3.0 回來安裝。


sudo apt install libmicrohttpd-dev libssl-dev cmake build-essential libhwloc-dev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fireice-uk/xmr-stak.git
mkdir xmr-stak/build
cd xmr-stak/build
cmake ..
make install
接著用上述指令安裝相關的部件 、將 XMR-STAK 直接 Clone 到本機後安裝。


cd ~/xmr-stak/build/bin
./xmr-stak
CD 到你 XMR-STAK 的資料夾後使用指令就可以開啟 XMR-STAK,第一次使用時都會開啟嚮導,只要回答它所問的問題就會自動產生 Config 檔,依序回答礦池、錢包地址、密碼、是否使用 TLS/SSL、是否使用 Nicehash、是否啟用多礦池


設定完成後它就會開始挖礦了,XMR-STAK 可以更改的設定非常多,甚至可以說是最能針對硬體調校的 CryptoNight 挖礦程式,詳細設定可以參考這篇


而自動生成的 Config 檔都會生成在 ~/xmr-stak/build/bin 這個路徑,可以更改礦池和諸多硬體設定,爾後要開始挖礦也是必須開啟終端機在這個路徑下使用 ./xmr-stak 指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