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安裝 Google Chrome 教學 (Linux 適用),兩行指令直接裝好不報錯

Ubuntu 16.04 LTS 內建的瀏覽器是 Firefox,但對於和我一樣已經用習慣 Google Chrome 的人第一個直覺應該是馬上去下載 Chrome 回來裝,不過從 Google 官網下載回來的安裝檔常常都會被人抱怨怎麼點了完全沒反應?但其實是因為 Ubuntu 剛裝好還沒更新完畢所以缺少相依套件,只要打一打指令就可以解決,還能順便把 Chrome 也裝好了。


wget -c https://dl.google.com/linux/direct/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amd64.deb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amd64.deb
只要打上述兩行指令就可以輕鬆下載並安裝 Chrome 了,如果過程遇到錯誤記得先打上 sudo apt-get install -f  補齊相依套件就能解決。


然後就能在左上角「尋找你的電腦」找到 Google Chrome。


當然你仍然可以從 Google 官網下載 Chrome 的安裝檔,如果像我提到的一樣沒有反應只要打 sudo apt-get install -f  補齊相依套件應該就可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