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LTS 截圖教學,用快捷鍵輕鬆擷取全螢幕、視窗

就和 Windows 一樣,Ubuntu 也有內建的截圖功能,不過多了純擷取視窗、自訂範圍的功能,而且也未必要存於剪貼簿,可以直接存成圖片檔到電腦裡,可以說是方便不少。


預設的全螢幕截圖是按 PrintScreen (PrtSc) 鍵,一般在鍵盤的功能鍵區上方。


之後就會有視窗跳出來詢問你要將截圖存到哪裡。


那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使用筆電配置的鍵盤沒有 PrtSc 鍵的話,可以到 設定 > 鍵盤 > 捷徑鍵 > 螢幕擷圖 更改快捷鍵,也可以看到包括螢幕截圖、視窗截圖、區域截圖或直接存到剪貼簿的快捷鍵,以後要截圖就非常方便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