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解決在 Ubuntu / Fedora 下 Telegram 沒辦法打中文的問題

在 Ubuntu 環境下的 Telegram 有一個問題一直都沒修,就是沒辦法用中文輸入法打中文,變得都得要先在別的地方打好再複製貼上過來,非常麻煩,可能是中文使用者不多的緣故所以 Telegram 官方也沒有急著修,還好看了這篇有提到這是在 QT 編寫的程式在 Gnome3 下常會遇到的問題,也提供了解決辦法。

sudo gedit ~/.local/share/applications/telegramdesktop.desktop
鍵入上述指令用 gedit 開啟 Telegram 的設定檔。


在 Exec= 這行加入 env QT_IM_MODULE=gcin,gcin 可以置換為你慣用的中文輸入法 (ibus、fcitx...等),更改好後儲存重開 Telegram 應該就可以正常用中文輸入法打中文了,如果問題還是存在,記得登出再登入試試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PU 加密貨幣挖礦入門首選匿名幣 - Monero(XMR)、Electroneum(ETN)、IntenseCoin(ITNS),到底該挖哪個?(CryptoNight 收益計算機)

格式化 (Format) 教學,重灌基本功|配置單位大小|NTFS、FAT32、exFAT 怎麼選?

Ubuntu 打不出中文?(Chinese input / Type Chinese) 安裝 gcin 注音輸入法輕鬆打出繁體中文